微博@小贪狼星real

【鬼侧妃x白大人】过长门(17)——责任与担当

“姐,这事儿你别再问了行吗。”鬼少卿沉着脸,“我不想骗你,也不想瞒你,你就当今天没来过这儿,也没见过我。”

“啪!”

话音刚落,鬼侧妃抬起手掌,狠狠打了他一巴掌。

不是姐弟间的打闹,而是作为姐姐,瞪着眼睛,抿着唇,用力的一巴掌。

鬼少卿脸偏向一侧,被打的那边迅速红肿发烫,他抬手摸摸被打的地方,似乎还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他怒目而视:“你凭什么打我?”

“就凭你做事冲动,根本没想到后果!”鬼侧妃瞪着他,“我们鬼家这几年好不容易才能喘息过来,为什么你要节外生枝?”

鬼少卿急火攻心,站起身冲着鬼侧妃大声吼道:“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!”

牢房瞬间一片安静。

鬼侧妃突然开口问: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她狐疑地看着他,“指示你刺杀皇上的,根本就是你我都认识的人是吗?”她脑中闪过一个人的名字,“是太子,是他让你这样做的是不是?”

“不是他。”

鬼少卿意识到自己刚才太过激动,现在被鬼侧妃这样一问,也冷静了下来。

 

他转身坐回到稻草上,盘着腿坐下,双手用力地在脸上搓了几下。

半晌,他仰头看向站在门口的白大人:“白大人,能不能麻烦您回避片刻,有些话我想和姐姐单独说。”

白大人看了眼鬼侧妃,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牢房。

还顺便带走了门口站岗的阿历。

看着白大人离开,鬼少卿才向后靠在牢房冰凉的墙面上,叹了口气:“姐姐,我是鬼家唯一的男丁,有些事我必须要承担,也必须由我来做。这其中的缘由不需要你知道,了解得更多只会徒增烦恼。你从小就是爹娘宠大的,他们不要求你读书写字,你喜欢舞刀弄剑,就让你舞刀弄剑,你想离开夷国,爹娘也把你嫁来南国。太子殿下对你很好,这件事我向你保证,不会牵连到你身上,太子马上就要登基,你就安安心心地做你的贵妃,至于家族的责任,那本来就不是你一个女子该背负的。”

鬼侧妃在他对面的干草堆坐下,抱着膝盖听完他这番话,冷冷地开口道:“鬼家的责任,从来都是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上。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嫁来南国?我千方百计地想要争得太子的宠爱,甚至不惜有时候做出一些很荒唐的举动吸引他的注意,不就是为了能让我在他心中的分量多一些,这样以后我们鬼家的日子可能也能好过一点。我从来没有忘记我是鬼家的女儿,我的肩膀上也有责任。”

她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,“阿纶,你记不记得我嫁来南国之前,你一定要带着我去庙里拜佛,说希望太子殿下是一个能够呵护我保护我的人,他虽然不会只有我一个妻子,但是却会对我一心一意。你说得对,我是个女子,而且从小读的书不多,没办法像你一样做官为政。但是我为了‘责任’这两个字,也牺牲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。‘太子侧妃’这四个字,像一把沉重的枷锁,让我这辈子所有的希望都只能是奢望。”

斗大的泪珠从眼眶里掉下来,直直砸在她的手背上。

 

“对不住。”鬼少卿爬到鬼侧妃身前,看着她掉眼泪,下意识就想伸进胸口去摸手绢,可是自己坐牢几天,身上的东西早在进来之前就全都被收走,现在怀里什么都没有。他又想用袖子,可是刚抬起手臂,就看见自己身上几天没洗的衣服,还散发着淡淡的酸味。

只能手足无措地看着她哭。

“是我刚才语气太重了,我不该这么说你的。”鬼少卿咬了咬牙,“你说得对,一直以来其实都是你在为鬼家付出,如果不是你当年嫁给太子,我们鬼家可能早在五年前就已经没了。”

“那你就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我。”鬼侧妃泪眼汪汪地看着他。

鬼少卿:“不行,我不能说。”

鬼侧妃露出失望的神情。

牢房外突然传来脚步声,两人停止交谈,看向牢房门口。

是阿历走了过来。

“姑娘,我家大人让我提醒您,该问的如果问不出,就把该说的话快些说完,我们还要尽早赶回去呢。”

鬼侧妃闻言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她扶着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干草:“那我走了,如果你改变主意,想要告诉我些什么,这里的狱卒白大人都打点好了,你只要告诉狱卒,他们就会把消息递给我,到时候我再出来见你。”

 

鬼少卿起身,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低头咬了咬牙,突然猛地抬头:“姐姐!”

他叫住了她,“太子殿下既然不是你的两人,你不愿意把‘女鹅’送给他也情有可原。不过拿东西一直放在白敬亭那里也有不妥,若是有人知道了,说不定会引起旁的事端,还是寻个机会把东西要回来。那是你亲手做的,有次我不小心弄坏了,你还打我,最后还是娘亲手为你补好才作罢。这么珍贵的东西,还是留在自己身边比较好。”

鬼侧妃愣了一下,但还是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出了牢房门,跟着阿历走到一开始进来的地方,牢头正殷勤地堆着坐在桌前的白大人说些什么。

看到两人出来,白大人起身:“问完了?”

阿历“遗憾”地摇了摇头:“犯人最很硬,什么都不肯说。”

牢头眉头一皱:“什么?他还嘴硬?大人,要不要我们——”

“不用。”白大人自始至终都没看过鬼侧妃,只是仿佛就当她真的是他身边一个普通的下人,“好好照顾,有谁来问话都要向我汇报。”

“是是是!”牢头一脸谄媚。

“本官还有公务要做。”白大人刚一开口,牢头便心领神会。

“大人您可千万要保重自己的身子,您这样为国为民,真是我等官员的表率,下臣一定会带着所有人向大人您学习,认真工作,勤恳做事——”

“好了。”白大人眼角微微抽了一下,“本官下次见了刑部的王大人,会记得称赞你办事得力的。”

说完,他就在牢头不住的阿谀中,带着阿历和鬼侧妃离开了天牢。

 

跟着白大人走出天牢,坐上回宫的马车,鬼侧妃还一直沉浸在刚才和鬼少卿的对话之中。“聊了些什么?”白大人问。

鬼侧妃有些犹豫。

白大人笑了笑:“放心,不该告诉臣的就不要说,臣也不会逼问您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鬼侧妃想起最后鬼少卿对她的叮嘱,抬起头看向他,“就是阿纶提醒我说,那个‘女鹅’虽然现在已经没什么意义了,但放在你那儿还是不合适,怕被有心人看到利用了做文章。还要麻烦白大人把‘女鹅’还给我。”

“当然,那本来就是娘娘您珍贵的物件。。”白大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“只是现在‘女鹅’不在臣的身上,臣今晚回家取了,明日托人拿到宫中转交给娘娘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到有魄担心我会坑,放心,我不会坑的,但我也没法保证日更,反正有空了就会更新哒~

评论(3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贪狼星False | Powered by LOFTER